Sunday, February 20, 2011

重開。。。網志。。。


讓我的網志重開吧。。 就選今天。。

距離從家鄉回到這個競爭力強的城市已經有一個星期,足足一個星期。過去的一個星期,事業上似乎有少許的進展,我的人時常焦慮,精神緊張,有好轉本來應該是好事,但我的性格總是會覺得,這進展是不是隱藏住什麽可怕的事情?真得好討厭這樣的性格,不過,自問已經盡力了。。。 我的顧慮。。。  有待證實。。。

今早有一生命隕落,但願這生命早日安息,早日重生。。。

一路上,我望出車外,手裏拿住的是<>的華語翻譯小説本,女主角的經歷讓她跌入心靈深淵,但她並沒有放棄尋囘自己失去的東西,還去了三個不同的國家去學習領悟,享受和熱愛人生。。。或許她是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。。又可以說,人生難免會有跌到,但最重要的是懂得在跌倒之後,想辦法爬起來,原來跌到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在跌倒之後一蹶不振。。

我一直都秉持一小孩的心去看大人的世界。。。某個遊戲總會寫“小孩對任何東西都感興趣”。。。 就是這顆赤子之心 ,讓小孩不怕跌倒,勇往直前的學習。。。 看看鋼學習走路的小孩,就算狠狠地跌了一交,就算因爲嚇倒而哭了一下,之後還是笑呵呵的快速爬起來繼續往前走。。。 但是人越大,知道跌倒之後,腳會痛,會流血而害怕大膽的走新的路。。。

有時候,我覺得自己擁有小孩的高度,雖然時常被取笑,我未必看到別人高度所看到的,但他們也會看不到以我高度所看到的世界。。。我擁有小孩的高度,純粹只是因爲我發育時期不好嗎?還是,有別的意思?上天要我不管如何都要記得用小孩的心去看世界,只是現在。。。祂開始磨煉我,祂要我除了要秉持用小孩的心去看世界以外,還要我增加多一個能力,就是用大人的腦去思考。。。。

這恐怕是最難道我的事情。。。。  但是想想,對一個小孩來説,有什麽東西是做不到的? 沒有,只要我有小孩的赤子之心,那份對什麽都充滿熱忱的心依然存在,要學習用大人的腦袋思考,不會是難事。。。 小孩從什麽都不會變成一個天才,難道真的是天才? 天才也需要學習的。。。。

九點多了,第一次九點多就洗好澡,換了睡衣,準備就寢了。。。。 但這可以維持多久?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 to be continue---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